中原七海

赞美这里的每一位太太!
来自一个小小小小小透明

Floral Life

卡洛琳:

张佳乐这个人,生命中每一个关键节点,简直都可以以几句诗对应。而双花真是涵盖了几乎是最受青睐的浪漫意象、元素的CP。


譬如:



在春天或者在梦里


我曾经遇见过你


而今我们一起走过秋日


你按着我的手哭泣


你是哭急逝的云彩


还是血红的花瓣?都未必


我觉得:你曾经是幸福的


在春天或者在梦里。



前几天地铁上复习里尔克的诗,读到这一首,当时就被击中了。


为乐生命中每一个重要时段选一首诗。顺便为Floral Life系列的每一篇添一个题记。


个人感触,合不合适各时期的乐,欢迎大家一起讨论。


 


Act.1/西部荒野 初遇



世上的鲜花会相继盛开, 壮丽而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.


(-- that fresh flowers will grow, And manyglories of immortal stamp.)


——济慈. Written In Disgust Of VulgarSuperstition



Floral life-锦花烈阳


 


Act.2/第三赛季 热恋



趁天空还明媚,蔚蓝,


趁着花朵鲜艳,


趁眼睛看来一切美好,


还没临到夜晚:


呵,趁现在时流还平静,


作你的梦吧——且憩息,


等醒来再哭泣。


——雪莱《无常》



Floral Life-黄金年代


 


Act.3/第五赛季 分离


百花红,吹开吹落,一任东风。


——改自贺铸《忆秦娥·晓朦胧》原词:桃花红,吹开吹落,一任东风。


Floral Life-一任东风


 


Act.4/第七赛季 耿耿



岁月沉重如铁链,压着的灵魂。原本同你一样,高傲,飘逸,不驯。


——雪莱《西风颂》



Floral Life-耿耿


 


Act.5/第十赛季 重逢



在春天或者在梦里


我曾经遇见过你


而今我们一起走过秋日


你按着我的手哭泣


你是哭急逝的云彩


还是血红的花瓣?都未必


我觉得:你曾经是幸福的


在春天或者在梦里。


——里尔克《在春天或是在梦里》



Floral Life-窅然(孙哲平视角)


 


 


 


 


感觉暴露了读诗偏好。


Floral Life系列是我写的触动但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读的文章们,它是一个抒情的、记叙事性散文系列。写对张佳乐、对双花十年聚散的感触。


总之比较个人,但依旧希望引起一点点共鸣。一点点足以。


 


(注:部分诗句为节选,未必全诗贴合意境。)

评论
热度(1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原七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