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原七海

赞美这里的每一位太太!
来自一个小小小小小透明

【Newtmas 24小时】他和他的龙

甜死了.....

樨蔻:

Summary:Newt和Teresa私下打过赌,但是Thomas并不知道他们赌了些什么。




0.


“人们并不相信巨龙的存在,直到那天巨龙出现掠走了王子,公主非常悲痛,她打算去夺回自己的挚爱。”Teresa将那一页念完,然后把剧本拍在了桌上,她站起来俯视着目瞪口呆的众人:“那就这样,我演公主,Newt演王子,Thomas,你演龙。”


 


1.


起初他们没想到这个活动会发展成这样,只是单纯觉得好玩,还可以少上半天课。


 


那是一个社区活动,活动有两个项目,一是为孤儿院募捐,二是给小朋友们表演。表演的剧本得自己创作,在一开始大家都同意找个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稍微排练一下,毕竟观众是一群小孩子。但是Teresa自告奋勇揽下了编剧的活,一个下午就呈现出了这么一个揉杂了好几个童话故事的剧本大纲。




 而因为人手不够,他们不得不一个人分别饰演好几个角色。


 


【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,住着国王和他的小儿子,在一个大雪交加的黑夜里,王子的妈妈去世了,国王十分悲痛,经过一年之后,他娶了一个新妻子,这个妻子十分美丽,但她非常骄傲。新皇后拥有一块魔镜,她日日夜夜都会问魔镜: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?”


 


第一幕:Thomas饰演国王,Brenda饰演皇后,Gally饰演魔镜。】


 


“我拒绝。”Gally从剧本中拔起头来,“我不演镜子,你们休想在我头上套上那么个奇怪的东西。”


Brenda则激动得两眼发光:“我喜欢!我一直想演个坏人!”


 


【魔镜一直回答:“尊敬的皇后,您是这块土地上最美丽的人。”但是当王子长大后,它回答:“我的女王,你是这里最美丽的,但是王子比你美丽一千倍。”皇后生气了,她找来了猎人,要求猎人杀掉王子,但猎人下不了手,他偷偷把王子放走了。


 


第二幕:Newt饰演王子,Minho饰演猎人。】


 


“……你等等。这句台词我肯定读不出口,而且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啊,你这么篡改童话故事真的好吗?”Gally看向Teresa,后者丢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目光:“这是个新时代,Gally,童话也需要在不断改进中发展,老一套公主等着王子救助的故事已经不流行了,我这是在灌输那群孩子性别平等的意识,王子也会偶尔变成柔弱的一方,比如Newt这种。”


 


“我没有……算了,你继续。”Newt示意。


 


【王子逃跑后去了邻国,在一家公爵家做仆人,公爵夫人以及她的两个孩子对王子百般刁难,而一个月后宫廷里要举行盛大的舞会,据说国王会在来宾中选出合适的年轻男子作为公主的丈夫。舞会当天,公爵夫人的两个儿子盛装打扮,王子其实也很想去,但他没有合适的衣服,这时候他的仙子教父出现了。


 


第三幕:Newt饰演王子,Gally饰演大儿子,Frypan饰演二儿子,Thomas饰演仙子教父。】


 


“……所以这部剧里基本上所有人都和我过不去。”Newt点点头认命地说,“我看到现在也就只有Thomas和Minho两个帮着我。”




 “仙子教父是什么东西?”Thomas把这个词拼了一遍确认自己没看错,“而且我第一幕演Newt的父亲,这里演他教父?我不能演个同龄人吗?”


 


【仙子教父把王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参加舞会,公主和他一见钟情,但仙子教父的法力只能维持到午夜十二点,如果十二点后王子还不离开,会有一条巨龙出来把王子掠走。 


王子忘记了时间,十二点的时候,一条火红的巨龙降落在皇宫花园里,带走了王子,公主悲痛欲绝,发誓要带回自己的爱人。


 


第四幕:Newt饰演王子,Teresa饰演公主,Thomas饰演龙。】


 


“…...我觉得你们就让龙把我带走吧,不用来救了。”Newt放弃挣扎。


 


“那不行,这是故事的精华,这样孩子们可以感受到公主也是英勇的,为了挚爱可以与龙搏斗。”Teresa拿着剧本在Newt脑袋上拍了一下。


 


“我们就认识了一个晚上,你哪来的自信觉得我就是你挚爱了。”




Teresa拿着剧本拍了Newt脑袋第二下,“前面不是提到了吗,因为你长得好看。”


 


【龙把王子囚禁在高塔里,让王子帮自己做家务,高塔只有一个窗户,公主来到了塔下却上不去,于是王子偷偷拔下了龙的胡须,让公主顺着那根胡须爬上来。公主成功救出了王子,但王子的后妈知道了王子其实没死这件事,一怒之下她亲自出马,扮作旅人给了王子一个毒苹果,王子吃下后陷入了沉睡,只有真爱之吻能够唤醒。


 


第五幕:Newt饰演王子,Thomas饰演龙,Teresa饰演公主,Brenda饰演皇后。】


 


“还好…我以为你要写王子抛出了一头金色的秀发让公主爬上来。”Gally心有余悸,“这一幕我没出场是吧,没我就好。”


 


“我的角色呢?皇后把猎人杀了吗?”Minho关心起了自己角色的命运。


 


“我问个问题……既然我可以拔了龙的胡须丢到窗外,为什么我就不能自己跑出去?”Newt是唯一一个还关注着剧本逻辑性的人,“而且为什么是给龙做家务?你剧本里这条龙千里迢迢抓人做保洁的吗?”


 


【公主看着陷入沉睡的王子,轻轻吻了一下他,魔咒解除了,龙飞了过来把他们两个载回了公主的国家,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
 


全剧终】


 


“你们不会真的要接吻吧。”在一片安静中,Thomas拿着剧本的手微微颤抖。


 


Teresa叹了口气,“当然不会,Thomas,我不会背叛你的。”


 


2.


 


背叛有两种意思,可能对于任何一个不了解事实真相的人来说,这句话都接近于一句调情。


 


而事实是,Teresa在拿到剧本创作大权后的第一天开始就努力琢磨该给Thomas安排什么角色,她当然不可能直接安排Thomas演公主的,那样剧本很可能过不了审核。她努力让Thomas在剧本里有最大空间和王子接触,因为她的朋友,Thomas,单方面暗恋剧本里那位金发王子已经一年三个月零十五天,至今没有告白。


 


“别看起来垂头丧气的,我给你安排的和他的对手戏全剧最多。”


 


“……嗯,他爹,他仙子教父和一条龙,你一定要让我在他面前出丑吗。”


 


“Gally还演了块镜子呢,你怎么不找他抱怨啊,而且据我所知大家都觉得龙的那套服装很可爱。”


 


“说到这里,你上哪找的道剧组?”Thomas看了看地上躺着的那套可怜的戏服,“这不是霸王龙吗?”




 “我给它缝了两个翅膀上去,你知道的,二手的比较便宜。”Teresa很满意自己的杰作,“穿上看看,肯定很可爱。”


 


 


Thomas喜欢Newt还是个秘密,只有Teresa知道。




那是他们第一次看话剧社的表演,当时Newt在台上,聚光灯打在他头上,他的台词里有一段莎士比亚的诗,从他开口那一刻起Thomas就感觉到爱神丘比特举着箭在朝自己射击,一场下来自己被箭射了个千疮百孔,弃甲投降。


 


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递交了入社申请,这一年下来倒也和Newt混熟了些,但不巧的是两个人不同班,日常除了排练也没什么机会见面。私下里Thomas时不时会给Newt发些消息,但又害怕太频繁了暴露自己的心思,两个人的话题就围绕着社团,各自的课程,新出的游戏之类的转悠,不深不浅挠得人心痒。


 


Newt一直是各种表演里的核心角色,Thomas则对表演没什么热情,他专注于跑龙套,这还是第一次,Thomas突然就变成了挑大梁之一。


 


“这次机会都推到你面前了,好好表现啊。”Teresa拍了拍Thomas的肩膀,“而且你这次服装基本都是遮住脸的,我就是怕你脸红。”


 


 


到了真正表演的那一天,Thomas在后台等着的时候已经紧张到不会说话了。




Teresa对此恨铁不成钢:“你能不能有点出息?!你看看Gally他们!”


 


Gally也算是社团老成员之一,他显得非常淡定,即使他的服装大概是全剧最怪的,谁让他要演镜子呢。当他上场的时候Minho几个在后台几乎笑到晕厥,Thomas没有心情笑,他一直不安地再扯自己的领结。


 


他的第一场服装还算正常,仙子教父的装扮就是燕尾服西装加礼帽,仙女棒很明显不能再用了,道具组给他改成了权杖。


 


Thomas尽量从容地上台,Newt就在台上,他扮演的王子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花园里,灯光照射下他周身都仿佛飘着一层金色的絮状物,Thomas用权杖敲了敲地面,Newt配合地回头看着他,眼睛周围湿漉漉的,看起来非常逼真的刚哭过一场。


 


“你是谁?”王子怯生生地问。


 


“我是你……的仙子教父。”Thomas感觉台词是从自己喉咙里扯出来的,Newt疑惑地歪歪头,他演得那么自然,然后他站起来,慢慢靠近自己。


 


“那您能帮帮我吗?”他恳求道。


 


没问题,你是要衣服还是要鞋子还是要南瓜马车我都给你,Thomas屏住呼吸:“当然可以,我的孩子。”


 


王子露出了喜悦的微笑,“谢谢您!”然后是剧本里没写的,Newt走过来,抬起手臂,轻轻地抱了一下自己。


 


Thomas早在之前就听说过Newt在台上喜欢自行发挥,今天就亲身感受了一回,对方松开自己之后Thomas僵在原地动弹不得,他还能闻到Newt发丝间淡淡的香味,他隐约听见了有人在吹口哨,然后就是Teresa刻意压低声音的提示:


 


“Thomas!念!台!词!”


 


台词是什么???Thomas绝望地想。




这是他的第一场对手戏,上台三分钟后忘词。


 


 


4


 


中场休息的时候Thomas穿着一身胖乎乎的恐龙服装,抱着头套坐在地上,之前那场后来全靠Newt救场,还好后来自己也记起了台词,总算没有产生直接冷场的尴尬场面。


 


就是有些丢脸。


 


“Thomas,你没事吧。”Newt看了看坐在地上的胖乎乎的小恐龙,“你刚刚是不是太紧张了?”


 


“新人菜鸟上场,紧张难免的。”Minho在一边说道,“还有你没事突然去抱他干嘛,我觉得他是被你吓到了。”


 


“对不起,我就是觉得这样演比较自然,原本故事里仙度瑞拉不是也给了仙女教母一个拥抱吗?”Newt笑咪咪地道歉,他坐到Thomas身边,“抱歉吓到你了,下半场不会了。”


 


“你居然还看这种东西。”Gally僵硬地挪动过来,下半场他身为一个镜子还得上场,戏服脱不了,Minho看见他忍不住又开始笑场,“闭上你的嘴。”Gally警告了一句。


 


“你有去外面看看那群孩子反应怎么样吗?”


 


“哦,他们都挺开心的,大家都蛮喜欢Newt,可能感觉他是个很温柔的大哥哥那种吧。”Minho靠在后台的一堆软垫上,“我觉得他们也会喜欢Thomas,毕竟他这套服装看起来很好玩。”


 


童话中的飞龙形象无论如何都和霸王龙的样子不符,Thomas感觉这套服装闷的难受,而且走起来的时候后面有个胖乎乎的尾巴拖着,最不舒服的是他的手没地方放,因为霸王龙的前爪又短又无力,他的手勉强伸进前爪里,肘部却根本使不上力。


 


这造成了真实上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意外情况,


 


Newt和Teresa饰演的王子公主在台上含情脉脉地互相凝视着,这一场Newt穿着典型的王子装,他正低头专心地往Teresa头上别玫瑰。突然舞台灯光开始变暗,在风雨交加的音效中Thomas扮演的长着翅膀的霸王龙华丽登场,他按照剧本所说打算掠走王子,结果他一伸手,发现自己够不着。


 


因为戏服的关系,他的前爪可怜兮兮地伸着,然而还没有那个恐龙头来得靠前。Thomas徒劳地挥了挥手臂,好像那样能把王子吸过来一样。


 


就在几十厘米外的那两个人看起来也没想到这个突发状况,龙可以因为王子的英勇反抗而失手,但够都够不着绝对是另外一件事。在这个尴尬的关头Teresa当机立断,为了维护龙的尊严,她选择一把把自己的挚爱推了出去,一边满脸惊恐地大叫:“天啊,有龙!!!”


 


Newt满脸懵逼地撞过去,Thomas一把拉住他,然后Teresa抽出腰间的佩剑,“放开他!你这个恶魔!”


 


台下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:“刚才不是你把他推出去的吗?”


 


Thomas压低声音恶狠狠地拒绝,“王子是我的了!”


 


“不!亲爱的!我一定会把你找回来的!”Teresa把剑锋指向Thomas。


 


又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:“可是明明是你把他推给龙的啊!”


 


“你再也见不到他了!”Thomas拉着王子往幕后退。


 


“亲爱的!等着我!”


 


Newt伸出手,做出一个被强行带离挚爱身边的样子,Thomas拽着他往后退,这并不容易,他的尾巴太肥了。在厚厚的帷幕后面Thomas一个踉跄踩着了自己的尾巴,他直接往后一倒,连带着Newt一起摔在地上。


 


Thomas倒在地上动弹不得,都怪这身愚蠢的衣服,而Newt在地上蜷缩起身子,他看起来像是在发抖,过了一会儿Thomas才意识到他是笑得来厉害了,笑得全身哆嗦。


 


“你个小短手。”他爬起来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,“我差点在台上没憋住……”


 


5


 


“所以,你们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呢?”在他们终于结束了这场表演后,他们的带队老师Ava带头站起来鼓掌,并且充分发挥人民教师的职业能力,好像要从这群六七岁的小孩子身上榨出一篇观后感来。


 


还能有谁,除了王子就是公主喽,Thomas抱着头套站在Newt旁边,他热得大汗淋漓,还没来得及脱掉衣服就被拉上来谢幕,Newt注意到了这点,他轻轻递给他了一包纸巾。


 


“擦擦汗吧。”他微笑着说。


 


台下的小孩子们叽叽喳喳,内容无非王子和公主,而这是一个小姑娘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出,她站起来,胖乎乎的小手指着Thomas:


 


“我喜欢龙!”


 


Thomas正忙着擦汗,他愣了一下,小姑娘有点着急地继续说:“我觉得这条龙根本不坏,它其实只是想把王子抓过来陪自己玩,而且最后还把王子送回去了!”


 


然后小姑娘有点难过地垂下头:“我觉得这条龙很喜欢王子,王子走了,它又只能一条龙了。”


 


Ava显然没意识到有哪个孩子思想这么深刻,她眨了眨眼,语塞地看着台上的众人。


 


“我……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。”Teresa作为剧本创作人点了点头,“你确实挖掘出了很多剧本里没表明的东西。”


 


“……等等,没表明的什么?”Minho压低声音悄悄问了一句。


 


Newt作为当事王子当然也必须说一句,他斟酌了一会儿语句后安慰起了小姑娘:“别难过,他们应该还会一起玩的。”


 


“而且我觉得王子也很喜欢这条龙吧。”Newt笑眯眯地吐了吐舌头。


 


Thomas感觉自己要喷火了。


 


6


 


“嘿,需要帮忙吗?”Newt看着正在努力把脚从戏服里抽出来的Thomas,“你一个人看起来很难脱啊。”


 


“拜托你帮我扯一下这里,对……这个太紧了。”Thomas气喘吁吁地说道,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
 


“嗯…Minho和Gally他们打算去打篮球,但我想去吃点东西,一个人太无聊了,要一起吗?”Newt把那些布料从Thomas身上扯下来,“我请你好了。”


 


“不用,今天都是我在出丑,要请也应该是我请你。”Thomas甩了甩脑袋,“我是不是闻起来很奇怪?这里面一股味道……”


 


“没有。”Newt把丢在地上的衣服捡起来叠好,他的头发依然有着好闻的香气,不像Thoams,在那件紧巴巴的戏服里塞了两个小时,浑身上下充斥着汗水和布料混合的怪味。


 


他们离开了社区小剧场,初夏的太阳还不算太烈,下午四点的时候街上人还不多,树叶在他们脚下投着斑驳的影子,它们太绿了,似乎连阴影都是绿色的。


 


“所以,Teresa没有跟你说过?”Newt突然开口,他踩着地上一个小石块,不断地把它踢到远方的某一处。


 


“什么?”


 


“嗯……你知道Teresa其实不是很会保守秘密吗?”Newt的声音从左边传来,Thomas突然感觉地上的阴影在晃动,一阵飞吹过,他不自觉地又屏住呼吸。


 


“大概半年前她就来告诉我说有个人,应该是喜欢我,她说她来告诉我是因为觉得我不会反感这件事,然后她赌了半年后那个人会憋不住跟我告白。”


 


“不过现在看起来她要输了,今天是她赌的最后一天,然而我一开始就赌的不会,那个人据我了解,太没有自信了。“Newt摇了摇头,”到现在他还没有这个意思,哪怕我今天已经很主动地暗示了。”


 


Thomas猛地扭头看着Newt,他不敢揣摩他话里的意思,Newt看起来像是在谈论天气一样自然:“真的,Tommy,我还没迟钝到感觉不出你喜欢我这件事。”


 


然后他转过头,“我觉得她写了这么长的剧本,再让她输了就不是很人道,而且我都告诉你了,王子也是很喜欢龙的,不是吗?”


 


7


 


于是在童话的最后,Thomas收获了一个王子。 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
评论
热度(845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原七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